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商务厅加强商务资金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9 08:58:30)    

商务厅以再监督再检查为抓手,突出“三个实”,加强商务资金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领导重视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厅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厅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责任。厅党组印发 《2018年商务厅廉政风险防控权责清单(修订表)》,从政策制定、政策执行、事后监管、绩效评估等方面建立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把资金项目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到资金项目管理工作中,加强全程审计监督。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多次主持专题会议研究商务资金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将商务资金项目安排纳入“三重一大”决策议事范围重点研究。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乔方多次在厅党组会议、厅长办公会议和专题会议上作相关提醒。各业务分管副厅长落实厅党组的要求,在分管领域对商务资金安排和项目实施廉政风险进行强调。各业务处结合人员岗位职责,全面排查资金项目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并落实到岗位到人头,压实相关责任。

监督措施实。根据《四川省商务厅商务促进资金管理规定》规定的职责,落实机关纪委对承担商务促进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监管职责的业务处室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的责任。机关纪委研究制发《关于对我厅商务促进资金使用和项目管理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再监督再检查的职责范围、工作内容、工作方式、结果运用,分别向11个相关业务处进行安排,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一对一的精准监督措施。

工作推进实。一是建立项目资金绩效考评机制。督促相关处室完善商务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方式方法,把绩效管理从事后环节转入预算编制环节,建立以结果为导向、以评价为手段、以提高资金效益和公共服务质量为目的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逐步形成绩效评估反馈机制,建立必要的惩戒机制。二是划分资金使用监管相关责任。在落实项目实施地的地方主体责任的同时,落实业务处室的监管责任。各业务处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统筹安排力量,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实地调研督促检查,指导推进项目实施。

(商务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