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教育厅机关召开纪检委员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8 11:32:37)    

9月14日,教育厅机关召开纪检委员(纪检员)培训会。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布置了近期厅机关纪检工作。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直属机关支部、总支、党委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和管理党员的基层组织,纪检干部担负着协助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执行党的纪律的重要责任。纪检干部岗位重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会议强调,教育厅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纪检组织机构建设,配齐纪检干部,要认真抓好《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要学深悟透,使党内法规形成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继续开展廉洁教育,注重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要让党员吸取这些反面典型的教训,守住道德底线、筑牢思想防线,杜绝和防止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 堵塞漏洞,建立防火墙。纪检干部应当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中心任务,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履行党风廉政监督责任。要抓好遵守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规党纪的监督,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纪检干部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业务知识学习,做到学用结合;要严于律己、敢于担当,履行好组织赋予的神圣职责,让每位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教育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