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科技厅组织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7 13:59:49)    

为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通知要求,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安排,9月14日上午,科技厅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会,邀请了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同志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同志主持会议,在家的厅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代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何自华同志以《学习新条例、展现新作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纪律处分条例的“四代变迁”、新纪律处分条例的“独特亮点”、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负面清单”、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解读了《条例》内容、实质和要求,该专题辅导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有深刻的纪律原理阐述,又有生动的违纪案例分析,既是一次纪律条文的讲解剖析,又是一次遵规守纪的警示教育,思想性、实践性和针对性都很强,对深入学习、理解掌握《条例》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也让在座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会议指出,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把学习《条例》纳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支部学习内容,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好《条例》是全党的大事,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抓紧抓好。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通知要求,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定地把《条例》学习贯彻好,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二是准确把握《条列》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细化具体化,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逐条学习,熟练掌握具体内容,牢记各项规定,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条列》落到实处。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要把学习《条例》纳入学习计划,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省委“大学习、讨论、大调研”活动,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研读,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集中学习会后,还组织向全厅系统副处级党员干部传达学习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和省纪委王雁飞书记在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科技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