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
召开警示教育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1 10:59:19)    

紧绷法纪红线 永葆廉洁本色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和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剡高度重视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工作,特别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工作,要求“慈不掌兵”“严管厚爱”。为落实好委领导指示要求,贯彻好中央纪委近期召开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会精神,学习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9月7日,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委机关、巡视机构、省直机关纪工委、省纪委各派驻纪检组180余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荣辱两重天》。通过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熊晓平、内江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例,探寻曾经的“五好战士”“反贪虎将”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以案说纪、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强调,执纪执法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执纪执法者对违纪违法问题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更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保持政治敏锐和政治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三要注重正己修身,坚持慎始慎初、防微杜渐,严守思想道德底线和法律纪律红线,带头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永葆廉洁本色,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还开展了日常应急救援救护和金融普惠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紧急情况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