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
观看《荣辱两重天》警示教育片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10 09:08:4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 9月5日下午,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荣辱两重天——熊晓平、钟长鸣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用身边的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确保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坦荡做人。

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熊晓平和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钟长鸣曾经是司法战线树立的“标杆”型干部,由于理想信念动摇和滑坡,逐渐丧失原则立场,利欲熏心,目无法纪,知法犯法,最终成为阶下囚。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有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拒腐定力,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道德底线,才能把住人生航向、找准个人定位、实现自身价值。

警示教育片结束,局机关党委书记吴燕翔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上要继续围绕案例开展讨论,从反面教材汲取深刻教训,深化廉政教育成效,来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各处室(中心)对照党风廉政责任清单,认真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对标逐岗逐人梳理廉洁风险点,进一步细化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堵住漏洞、扎紧笼子。三是加大日常检查监督力度,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筑牢纪律思想防线,营造清廉、清明、清爽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