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统计局举办全省统计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04 09:46:36)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统计系统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根据四川省统计局机关党委2018年工作安排,经四川省统计局党组批准,8月29日-8月31日,四川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在都江堰举办全省统计系统纪检干部培训班。各市(州)统计局分管纪检工作的党组成员及省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员70余人参训。培训班邀请了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省纪委派驻审计厅纪检组综合处处长李嵩分别作了《突出政治要求,发挥“前哨”作用,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合格答卷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认识及思考》的专题培训讲座。省局机关组和市(州)组分别就“机关党支部书记如何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支部纪检员如何协助支部书记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如何协助局党组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主动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兴怀作总结讲话。

李兴怀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省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结合中央巡视国家统计局和中央巡视四川省反馈的问题分析了全省统计系统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了要求: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

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强化党组织建设,持续用力整治“四风”问题,推动全省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明确各级党组织管干部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加强统计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是全省统计系统各级党组织应尽职责。要本着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从严教育干部、从严要求干部,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长抓长管。

以高质量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统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大力弘扬“真实可靠、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统计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实事求是的作风贯穿于统计工作全过程,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使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地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服务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

(省统计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