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农业厅组织开展纪检干部集中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8-23 09:00:24)    

为进一步提高全厅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夯实全厅纪检队伍建设,近期,农业厅在自贡集中举办了2018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厅机关纪委委员、厅机关处(室、局)纪检委员和厅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根据农业厅全覆盖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邀请自贡市党校副教授、市委宣讲团成员李翔围绕省委明确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十个指明”,主要从发展“历史方位”谈空间战略、从“根本动力”谈创新战略、从“重中之重”谈乡村振兴战略、从“政治保证”谈从严管党治党等重要方面,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班还到自贡市廉政教育中心开展了现场警示教学教育,观看了四川党风廉政教育警示录《荣辱两重天》。先后参观了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警醒前车之“鉴”、筑牢自律之“堤”、走好廉洁之“路”五个主题展厅,中外古今的各类专题典型案例教材通过虚拟成像、全息投影等科技手段直观、形象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让参训人员对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给党和人民造成的危害深受警醒,更深刻感受到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增强了做好党内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上,机关纪委对上半年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了安排。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教育,以“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月活动为重点抓好集中警示教育,以党章和宪法为重点开展常态化教育,以深入开展“好风传家”系列行动为重点抓好廉政文化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监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进行日常监督,对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实效进行监督,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权力运行进行监督。

这次纪检干部集中培训是农业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的年度重点工作,通过专家理论专题辅导、现场警示教学等多种形式培训,让全厅纪检干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明是非、辨善恶、知廉耻意识,切实增强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为维护好农业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作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