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10 11:10:22)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党支部认真落实委直属机关纪委《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将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与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融入“纪律建设新提升”全过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强化学习增党性

围绕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七个一”要求,党支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抓好部署,组织党员认真开展以党规党纪和廉政为主题的专题学习,再次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规章,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在思想上筑牢“四个意识”,树立崇高理想,强化党性观念。原文研读省委《关于推进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教育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讲政治守规矩,守住法纪底线。

专题辅导强意识

7月2日,邀请黄河副主任专题讲授党课。他围绕《共产党宣言》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要求支部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进一步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的宗旨意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7月3日支部沈万强书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八讲“豪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做专题辅导,着重阐述共产党立纪为了谁、党组织严纪管了谁、党员干部违纪害了谁等问题,并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度思考,与大家共勉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位同志都是自己廉政的第一责任人。

以案释纪明规矩

7月6日,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再次学习《前车之鉴—四川省发展改革系统典型腐败案例警示录》,对周斌、舒刚等案件进行深刻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敲响警钟,让生动具体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要求大家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政“安全带”,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而后,组织观看了《被围猎的权利》等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支部每名党员交流观后感和体会收获,大家从心灵深处受到警醒、得到启迪和教育,受益匪浅。

(省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处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