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组织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9 09:39:46)    

为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遵纪守法意识,7月4日上午,四川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张小军带领总队班子成员及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共50余人,赴四川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参观活动和接受警示教育。

在以“人生之旅、与廉同行”为主题的法纪教育实物与图片展厅,大家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实物、音像资料,从各个历史时期党的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中感受到模范榜样力量,从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中剖析领导干部到服刑人员的蜕变轨迹和犯罪根源。

在会议室听取了一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坠入贪腐的深渊而成为阶下之囚的沉痛忏悔,特别是他对父母、妻子、女儿语带哽咽的愧疚之情,大家无不动容叹息,深感要引以为戒。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干部深切认识到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必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统计职业操守,自觉将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数据造假弄虚作假;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设防,坚持与廉同行,做一名“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