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社会科学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课开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9:46:49)    

6月29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党员代表,以及人事、财务、科研处等重点岗位职工共119人,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学举主持。

省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何自华以“严守纪律规矩 树立良好政德 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合格答卷人”为题,对全体参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分析了当前管党治党不力、“四风”问题、违反“六大纪律”等问题在省级机关中的具体表现,以生动的案例剖析敲响警钟,以身边人身边事形成震慑,提出牢记利剑高悬强化“不敢腐败”、遵崇党纪法规做到“不能腐”、提高思想自觉做到“不想腐”的要求,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成风化俗,躬身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政德教诲。

最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被围猎的权力》。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学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坚守道德高线、党纪红线、法律底线;在科研工作中,要强化科研诚信自律,增强“诚实、公正、尊重、学习、责任、敬畏”六个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科研氛围,奋力推动“天府智库”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打造最有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作贡献。

(省社会科学院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