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省委编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5 09:45:01)    

今年6月,省委编办扎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确保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提供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以案释纪明纪。组织全办干部职工登录省纪委、省监察委网站“廉洁四川”,关注微信公众号“廉洁四川”,集中学习、讨论、剖析典型违纪违规案例,并结合业务工作和自身建设现状,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电教片《被围猎的权力》,教育引导全办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触碰法律红线,牢记宗旨,锤炼党性,变“要我廉”为“我要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举办警示教育讲座。专门邀请省纪委查办案件经验丰富的领导同志到办机关进行党风廉政专题授课,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视法纪为不可逾越的“雷池”,警钟长鸣,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代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通过环境熏陶和文化感染进一步强化示范教育,正面引导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征集廉政文化作品。按照前期《关于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部署安排,持续发动干部职工创作廉政文化作品,弘扬廉洁理念、传递正能量,维护机构编制铁军队伍良好形象,努力构建“廉洁编办、阳光编办、和谐编办”。

(省委编办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