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廉政建设>文章页

人社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法纪教育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9 09:5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厅党组关于扎实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6月8日,省人社厅组织新晋升处级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和2017年以来新进人员前往锦江监狱(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观看了廉洁教育宣传片,参观了“人生之路,与廉同行”展厅。通过回顾中外反腐倡廉历史、典型案例警示、观看廉政专题片、体验如履薄冰廊道等形式,时刻警示党员干部绷紧制度这根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随后,全体人员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用自己的实际经历深刻剖析了犯罪的心路历程及痛悔。在自由与束缚的强烈对比下,全体人员的心理受到了极大震撼。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警示教育活动,特别是现场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十分必要。此次活动,对于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法纪和规矩意识,增强组织和纪律观念,进一步筑牢自警、自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地行使手中权力有着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子,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优良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人社工作服务。

(人社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