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
党外干部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1-13 16:32:33)    

为进一步加强经济和信息化厅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履职能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1月12日,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2022年度厅直系统党外干部座谈会,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及厅直系统党外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与会党外干部代表紧扣岗位实际,就2022年工作和参政议政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并对下一步党外干部服务中心、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厅党组的关心关怀和厅直系统广大党外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厅直系统党外干部队伍培养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批优秀的党外干部被认定为无党派人士,进入省级“无党派人士库”培养,一批优秀党外干部成长为业务能手,走上了更重要的岗位,为制造强省建设积极履职建言。

会议强调,党外干部作为多数中的少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凝聚起团结向上的政治共识,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增强攻坚克难本领,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勤修廉洁从政之德,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实现新型工业化和制造强省建设中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外干部服务保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为党外干部履职建言、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