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四川监狱民警青年才艺大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2 09:30:57)    

6月17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四川监狱民警青年才艺大展示活动颁奖仪式在大英监狱举行。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涛,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永忠,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苟宗富,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国权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曾永忠代表局党委向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监狱工作关心支持的遂宁市委、市政府及政法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嘉宾、评委、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荣获佳绩的单位和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参赛单位领队、演职人员和全体民警致以诚挚的慰问!

曾永忠表示,此次才艺大展示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活动期间,各监狱民警以舞台为平台、化才艺为才干,唱响“正气歌”、舞出“新风貌”、赛出“战斗力”,展示了忠诚使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相互比拼、以赛促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奋勇搏击、永不言败的高昂士气,激发出一往无前、使命必达的旺盛斗志,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曾永忠强调,广大青年民警是监狱事业的生力军,推动四川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寄希望于青年民警。省局和监狱两级团委要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以坚强的组织团结青年,以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以优秀的文化浸润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民警不负青春、不辱使命,争做事业发展的追梦人。

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团建基础。

要秉持党建带团建的理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把团组织建设成为影响青年、吸引青年、凝聚青年的坚强堡垒,成为党联系青年民警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要坚持典型引领,营造良好风尚。

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在全系统营造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以“六大先锋”选树等为载体,挖掘一批能吃苦、肯奋斗、重实干的担当者、奋进者,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四川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要坚持文化引领,凝聚奋进力量。

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忠诚、尚法、自强、和谐”的四川监狱精神和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目标凝聚起强大内在动力,以文化的品质持续提升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踏上逐梦青春不负韶华的新征程,四川监狱青年民警将继承伟大事业,在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的道路上,激流勇进、踔厉奋发,继续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期望的精彩篇章。

(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