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委宣传部退休干部
开展“开启新征程·砥砺谋新篇”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21 09:49:12)    

6月15日,省委宣传部组织40余名退休干部在龙泉驿区开展“开启新征程·砥砺谋新篇”主题活动,参观考察新西南陶艺文创产业园,召开退休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在陶艺文创产业园,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文创展区、品牌展区、工程展区与艺术家工作室,听取了文创产业链在产品研发、品牌打造、艺术研学、工业旅游等运营方面的情况介绍,对中国陶瓷的历史和文化、陶瓷业的传承与发展、陶瓷互联网工作室的运作模式等进行深入了解。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参与了陶艺体验课,通过擀泥、印制、修坯等工序制作出一件件原创陶艺作品,亲身感受了陶艺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审美韵味和文化品位。

退休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重点内容,通报了近期工作,退休干部徐有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孟华参加专题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并就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老干部领学等方式,“以老带新”激发年轻干部学习活力,进一步宣传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一如既往地发挥宣传部老干部的余热,不遗余力做好宣传宣讲和贯彻落实,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面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川省委宣传部供稿)

(省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