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6-17 10:35:18)    

为发挥两新组织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交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带群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5日,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与会员企业四川蜀之源集团党总支开展支部联建党日活动。

期间,党员同志参观了蜀之源集团生产基地、党建馆、酒文化博物馆后,在蜀之源党建阵地共同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推动和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奋力拼搏、蓬勃发展,使之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此次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走进民营企业极米光电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加强自主创新、产品研发销售、带动就业和当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纾困帮扶政策等情况。亲切关怀、殷殷嘱托,让广大民营企业相关人员倍感温暖、备受鼓舞。

联合会党支部委员曾添表示,作为两新组织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会员企业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日常工作中,以党建引领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群工作质量,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蜀之源党支部书记尚治豪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的具体举措。他表示,作为成都非公企业学院现场教学基地,集团始终坚持党总支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以党建文化引领培育先进的企业文化。在集团党总支的领导下,成立了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关工委、民兵连、消防队等,施行“双培养”机制,即把企业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管理层中党员比例已达62%,广大职工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凝心聚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党日活动在严肃、活泼、团结、奋进的氛围中结束,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开展支部联建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联建推动阵地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党员互帮互学、携手共进,增强归属感、凝聚力,有效推动双方业务的共同提升,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在活力。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