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商务厅离退休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14 15:49:27)    

近日,商务厅离退休干部第六、七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

在党员大会召开前,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视频等方式聆听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决议〉逻辑及其精髓》专题讲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准确把握中共百年党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作过三个历史决议,都是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里程碑。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具有时代意义,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历史关键节点尤为重要。百年伟大成就和经验让我们看清楚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离退休干部要努力学好《决议》,坚决跟党走,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指导四川建设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议》的四川举措。既鲜明体现中央精神,又非常切合四川实际,展现了四川特色。坚持低碳优先,使老同志看到了美丽四川的未来,相信未来的四川一定更加宜居,老同志生活的更加幸福。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的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老干部的关心,对老同志发挥作用的殷切期望,离退休老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光发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自身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积极主动发挥余热,老有所为,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故事,努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为实现四川商务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商务厅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