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公安厅举办老公安讲传统话传承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8 16:17:50)    

当前,全省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正深入开展。为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9月10日,公安厅邀请老警官宣讲团举办今年以来的第二场讲传统话传承主题报告会,受邀作报告的巫学德、周昌华二位老领导均已九十高龄,是名副其实的“90”后,他们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讲述自己的革命初心和奋斗历程,激励民辅警和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奉献、永葆党员本色。

巫学德同志曾任公安厅第六任厅长,为四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退休后一直关注四川公安发展。报告会上,老厅长精神矍铄,语重心长地讲述了从事公安工作期间两次难忘的经历,描述了人民公安危难之处显身手的英雄本色;同时分享了对公安优良传统的体会,那就是忠于党,忠于人民,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特别是在关键时刻,能够挺得住、扛得住,临危不惧,处变不惊,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流血牺牲。他希望广大民辅警讲政治、讲忠诚,更加努力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总要求和重要训词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见成效。

周昌华同志曾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厅研究室调研员,他长期从事公安工作,对党无限忠诚,一身正气,清正廉洁,曾多次为毛主席、周总理、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人做安全保卫工作。周老深情讲述了他在学生时代主动向党靠近、积极参加地下党工作、组织和发动学生运动的岁月,缅怀了在革命斗争中英勇就义的战友,回忆了参加公安工作的点点滴滴,总结了自己革命一生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他希望广大民辅警一定要坚守信仰、听党指挥、忠于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两位老领导老公安的讲述引发热烈反响,会场不时响起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报告会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充分诠释了老一辈公安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公安后来人的殷切期望;一定会握紧“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接续奋斗,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状态投入到新时代公安工作当中,为四川公安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报告会由厅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小川主持,在家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四川警察学院民警职工近2000人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公安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