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人社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
赴“两弹城”开展主题党建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5 14:34:03)    

为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队伍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性修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离退休干部中走深走实。9月9日至10日,在厅机关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省人社厅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前往绵阳梓潼“两弹城”开展了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建培训。培训班采用理论授课与现场情境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置了专题辅导、现场参观教学、体验式情景教学、微党课等内容。

在专题辅导课上,曾参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研制的范宗喜老师带来“两弹一星”精神《亲历者说—中国两弹研制之路》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两弹研制之路,分析了两弹研制的必要性、迫切性和挑战性,阐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价值内涵,深情讲述了科学家们扎根大漠荒原,“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动人故事,让大家充分认识了“两弹一星”研制过程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对国家发展、民族生存的重大意义。

9日晚,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体观看了爱国情景宣讲剧《国魂》,该剧通过朗诵宣讲和话剧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以钱学森、郭永怀、王汝昌、邓稼先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始终将祖国利益放在首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隐姓埋名、忘我拼搏乃至牺牲生命的感人事迹,使全体学员受到一场心灵的洗礼,更加真切的理解“两弹一星”精神的伟大内涵。

10日上午,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廉政教育家风馆,三防教育馆,聆听了《为信仰而来 为使命而战》主题微党课,详细了解了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的艰苦历程以及两弹元勋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传承。

在邓稼先旧居前,全体学员向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元勋敬献花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爱党爱国、无私无畏的革命情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回望过去、重温历史,大家无不被先辈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和艰苦卓绝的历史所感动。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为期两天的主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紧凑,是一次涤荡心灵之旅,一次振奋精神之行,在今后将传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做党史的宣讲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