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8 10:02:55)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4月27日至29日,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处组织近30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赴广元苍溪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邀请红军渡培训学院、中共苍溪县委党校培训中心主任上了党课;参观了红军第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的红军渡口等革命遗迹,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布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工作;各支部交流了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了座谈研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何萍对各支部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各支部书记、支委提高站位,突出重点,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通过培训,大家加深了对红军革命历史的了解,深切感受了红军精神,深刻认识了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一致认为,这次活动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好委党组关于加强政治机关建设的相关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推动提升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水平。第三支部书记尹继堂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第六支部书记张华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树立实效导向,筑牢初心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要有忠诚不变,信仰不移,初心不忘,本色不改的信念,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做些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