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人社厅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1-20 16:35:35)    

近日,省人社厅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下,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厅机关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党支部于今年9月启动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截止11月19日,离退休党总支及所属8个党支部已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省人社厅机关党委和离退休处高度重视此次离退休党(总)支部换届工作,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换届作为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筹备工作,紧密结合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建设的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细节流程。各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时,派出工作人员列席会议、监督指导,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换届工作,提高退休党员的组织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维护了党内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各离退休人员党支部积极配合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选举程序,增强选举过程的透明度,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老党员们也纷纷克服年龄大、身体状况不佳、居住较远等困难,积极参会行使党员权力。在推荐候选人过程中,对于不能到会的老党员,各支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其进行了充分沟通联络,充分发扬民主,保障老党员权益,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按期完成。

各支部完成换届后,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部于11月19日组织召开了换届暨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熊义堋到会宣布了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同意厅离退休人员党(总)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并作讲话,他对上一届离退休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当选的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部书记、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代表厅党组从加强离退休党员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搭建好老有所为的平台,精准服务好老同志等四个方面对新一届离退休党总支提出要求和建议。

当选的新一届书记、支委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厅党组和广大离退休党员的信任和期望,在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传承往届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积极奋进,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成为符合老同志需求、引领老同志学习、凝聚老同志思想的坚强堡垒和精神家园。

通过本次换届选举,我们选优配强了支部班子,优化了年龄结构、补充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进一步加强了离退休党支部“领头雁”队伍建设,为今后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广大离退休党员持续凝聚和释放正能量,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搭建良好平台。

(人社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