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攀枝花市总工会多举措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3-27 15:11:36)    

为贯彻落实攀枝花市委关于“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女职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攀枝花市总工会以“创建安全健康平等的工作环境,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开展2020年“女职工维权月”活动。

线上开展竞答活动,丰富宣传载体。3月6日—16日,市总工会结合疫情实际,在线举办庆祝建市55周年暨“女职工”维权月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答题范围从职工常见的法律法规到攀枝花市情市貌,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到复工复产女职工权利维护。既贴合职工自身需求,又激发爱国爱市爱岗的热情。既提升职工法律意识,又使女职工对自身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大力宣传下,活动共吸引近7万余名职工参加,其中2万余名职工答题正确率达80%以上。此次活动参与面广,互动性强,知识普及时效性突出,效果明显,为今后市总工会丰富女职工维权载体,创新工作举措提供新思路。

线下做实女工维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履行“双维护”“双促进”职责,广泛征求,多次修改,拟定下发《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范本)》,截至目前,钢城集团、钒钛高新区等基层工会正有序开展合同签订工作;全力保护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的女职工合法权益,鼓励基层对其实行疫情期间居家远程办公的弹性工作制度,灵活安排休假及工作时间,在保障女职工权益的同时做到工作和防护两不误,截至目前未收到相关问题投诉;深入推进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内容纳入集体协商机制,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消除性别歧视,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为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攀枝花市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