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成都海关着力“两点一面”
开展“蓉关爱”抗疫心理疏导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22 11:25:44)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成都海关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和关区实际,主动开展“蓉关爱”抗疫心理疏导服务。

突出关区层面统筹开展。制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的通知》,组建9名自愿者组成的关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并公布热线电话,建立“蓉关爱”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咨询微信群,24小时为关区干部职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并在“蓉关人”微信平台上推送相关心理干预和疏导文章。

突出重点岗位精准疏导。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机场海关、邮局海关17个科室以及卫生检疫处、保健中心的干部职工,分片落实专人主动“点对点”开展心理疏导服务,及时缓解干部职工心理焦虑。

突出重点人员主动关爱。及时和干部职工家属在一线的医务收集并建立关区患有精神疾病人员台账,主动关心,“一对一”进行谈心疏导,给予积极的精神关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成都海关机关党办、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