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
“不忘合作初心,同心践行梦想”专题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1-14 15:08:17)    

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同心践行梦想”座谈会。

来自省直机关的50余名无党派人士汇聚一堂,畅谈体会、交流心得,推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在全省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忆初心 同心奋进新时代”专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回顾不同历史阶段,广大无党派人士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发挥优势尽展所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历史证明,只有始终坚守初心,无党派人士才能真正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做到“知其所然”解决是什么的问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要做到“知所从来”解决怎么看的问题,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要做到“知所将往”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极投身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好各自领域所联系的群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

会上,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切身体会,就工作情况和参加主题教育活动感受作了分享。

四川雕塑艺术院教授范文座谈介绍了通过文化扶贫,彰显民族传统文化魅力与文化自信的底气,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积极担当作为的情况。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副主任吕为民介绍了如何发挥信息化专业优势,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精准服务于民生保障工作,战斗一线奋力攻坚的经验做法。

省残联挂职南溪副区长向文就如何聚焦绿色发展、服务民生、用心用情,实干担当,全程参与实践南溪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建制调整改革试点工作,形成“南溪经验”,得到各方的肯定和认可的无党派人士下派经历。

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四川博瑞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帝介绍了自己作为归侨及“两新组织”无党派人士,以拳拳赤子之心和浓浓家国情怀,充分发挥联系广泛、集合发挥无党派人士“群体效益”,结合自己企业特色,促进振兴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心理历程。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交流发言,话初心,谈体会,见行动,充分展示了我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与党同心、携手前行的坚定信念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担当。

最后,统群部负责同志受工委委托,对支持省直机关无党派人士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向深入发展从不忘合作初心,筑牢同心思想;明确职责定位,提升素质能力;围绕中心任务,岗位履职建功;以及结合新时代统战工作定位,在促进发展、服务中心、凝聚共识上发挥作用,进一步对无党派人士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