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财政厅组织退休厅级干部赴遂宁参观考察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5 14:45:04)    

为认真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5月30日至31日,财政厅组织退休厅级干部赴遂宁参观考察。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考察了遂宁市宋瓷博物馆、船山区圣莲岛,了解了遂宁市城市规划、文化、旅游等发展情况。老同志们对近年来遂宁市积极挖掘独有的“观音文化”资源赞誉有加。在参观考察中,老同志们用眼睛收获了荷花之美,领略了宋瓷厚重的历史积淀,认识了清幽、绿色的遂宁,记住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遂宁。

在参观新农村建设中,老同志们在驻村干部的引领下深入蓬溪县拱市村,详细了解全村整体规划。山上的经济果林与山下的生态鱼塘交相辉映,整齐干净的农舍错落有致,特色花卉“千叶佛莲”处处开放,拱市村的美景给老干部留下了深刻印象。老干部们认为,拱市村规划好、建设快,其变化令人震撼,是遂宁发展的一个缩影。十九大代表、村支部书记蒋乙嘉为了改变家乡面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余热,为建设美丽四川作出新贡献。

(财政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