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内江市举办第二期老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3 09:46:06)    

5月30日,内江市委老干局举办第二期老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何坪芸,内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扬进行现场授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苟世斌参加培训并讲话。

专题培训班上,何坪芸以《走进老干部工作的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回顾老干部工作发展历史、列举老干部工作具体案例、介绍老干部工作方法、分析讲解当前老干部工作形势任务,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说老干部工作要走进新时代、为什么说老干部工作走进了新时代、怎样把握老干部工作的新时代三个命题,在增强老干部工作者信心的同时,为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提供了方法。张红扬以《用制度文化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火墙”》为主题,从分析吉林省老干部工作系统个人腐败案例、细说腐败话题、深谈腐败防治路径选择、解读防治腐败路向与决心、教授廉政风险难与防控的方法和总结建立防腐拒变“防火墙”的六条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增强老干部工作人员的拒腐防变意识,构建廉洁老干部工作队伍形象起到了警示作用。

苟世斌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崇高的时代使命感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增强规范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精准服务老干部、推动老干部工作面向信息化时代的能力。要注重对授课内容的继续学习、深刻领会和融会贯通,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思践悟、举一反三,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我市老干部工作提质升级。

参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老干部工作者视野,增强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拒腐防变底线思维,坚定了从事老干部工作的自信,将坚决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为推动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各县(市、区)委老干部局,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党政办,市直各部门相关科室,市内各高等院校离退休处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