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团省委、省网信办“免费车票”
公益扶贫项目在马边启动
——200余贫困初中生喜获10万元“免费车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31 09:24:47)    

5月31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网信办联合发起,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承办的马边彝族自治县“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启动仪式暨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在马边第一初级中学举行。该校初一、初二的203名贫困住校学生喜获总价值10万元的从学校到家的“免费车票”。

团省委社联部副部长、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符俊杰出席启动发放仪式并讲话。

符俊杰首先对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乐山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默默奉献在基层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贫困地区学生学习生活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诚挚的敬意!

符俊杰指出,“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是由团省委和省网信办为改善贫困地区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所做的一次有益探索,是聚焦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绣花”之举,计划在秦巴山区、乌蒙片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实施。其目的是有效提升学生路途安全意识,减少事故发生,切实减轻贫困地区学生家庭经济负担,助力早日脱贫。

符俊杰和县教育局、团县委、马边一中、乐山汽车运输公司马边分公司负责人现场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免费车票”。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免费车票”公益扶贫项目工作。

受助学生代表说:我和其他受益同学都不再害怕求学之路的遥远了。我们将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回报社会。

随后,在马边一中教学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乐山汽车运输公司马边分公司负责人向受益学生讲解“免费车票”的使用方法。乐山市市中区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人员,采取播放幻光片、与学生互动等方式,向学生讲授了信号灯与交通标识、怎样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注意事项、怎样安全乘车、不能有哪些危险行为等交通安全知识,并为参与互动的学生发放纪念品,让广大学生受益匪浅。

 (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