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财政厅举办离退休党支部党务工作培训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8 17:27:34)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提升离退休支部党务干部能力素质。近日,财政厅组织26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退休厅级干部开展了为期1天的集中培训。

这期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培训会上,厅机关党委委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张国平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把党建理论和党务知识学懂弄通,真正融会贯通、系统掌握、熟练运用;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其是要带领本支部班子,大力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三要做好党员服务管理工作,真正了解党员存在的困难,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四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作用,影响和带动全体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释放余热、传播正能量,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在一天的培训中,书记、委员们聚精会神、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视野眼界,明确了工作方向,也充分认识到自己身负重任、使命光荣,在今后工作中要强化使命担当,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加强离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财政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