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厅级老干部开展
“看祖国新变化,赞发改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5-28 14:43:43)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引导离退休老干部亲身体会建国以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实地感受我省发展改革事业取得的创新成果,组织大家开展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安排,近日,省发展改革委组织部分厅级离退休老干部前往绵阳开展“看祖国新变化,赞发改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科学技术馆和北川新县城。在中物院科学技术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展品等方式,老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我国核武器的发展历史。中物院是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武器装备研制和战略科技研发单位,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物院取得了“两弹一星”、载人航天、超级计算、军民整合发展等一系列重大科技突破,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极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地位。中物院科学技术馆通过图片、模型、实物、声像等手段,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核能的开发利用、各种现代化武器的基本概念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等,展示了我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精神风貌。在北川,实地察看了新县城宽阔通达的公路、漂亮的羌式楼房、现代化的工业园区、繁华热闹的商场后,许多老同志谈到,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后各方迅速行动开展重建,全省发展改革部门也全力投入,许多老同志当时都参与了选址、规划等重建工作。看到今天的新变化,大家纷纷感叹这是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来自于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向心力,也来自于灾区人民自强不息、感恩奋进的生命原动力。

在活动期间组织召开的“看祖国新变化,赞发改新成就”专题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开展这次主题调研和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大家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经历,饱含深情地说变化、谈感受、赞成就,热烈畅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巨大成就,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积极为发展改革事业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和成就,在感受美好、享受幸福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增添正能量。

(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