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委党校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庆祝
“三八”国际妇女节踏青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20 09:20:44)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满蓉城。3月15日,校院组织近百名女教职工在眉山市青神县汉阳镇汉阳湖开展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校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唐峭雪出席并与校院女教职工共同学习体验传统竹编和画扇艺术。

面向万顷湖畔,背靠诗意田园,校院女教职工沉浸在湖山水色中,细细品味中华文化之美,慢慢领略人生境界之深。在中国竹编第一村非遗竹编现场,随着竹编技师们的双手飞动,一根根细细的竹片在她们的手中如丝绸一样细腻柔软,不到半个小时,那些丝丝片片的竹片便编织成了各种精美的艺术品,大家都十分惊叹,纷纷感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女教职工虚心向竹编技师请教,学习竹编技术,体验竹编艺术的乐趣和神奇,亲手制作出一个个美轮美奂的竹编艺术作品,氛围十分热烈。在描扇现场,女教职工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全神贯注地在扇面上一笔一画细细勾勒,富贵的牡丹花团锦簇,艳丽的月季含苞待放,傲立的寒梅暗香疏影,娇俏的荷花亭亭玉立……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跃然而出,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大家一起分享成果和喜悦。

活动结束后,参与女教职工们感到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生动的中华传统非遗文化实践,更是一场轻松愉悦的踏青活动,十分有意义。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凝聚力,又感受到了校院对全体女教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收获了喜悦,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校院发展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党校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