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团支部
走进特殊学校开展主题团日义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9 09:18:20)    

又是一年春来到,学习雷锋善为本。近日,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团支部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了成都市武侯区重度智力残疾人托养中心——“蜗牛生活馆”,开展了“爱心点亮色彩”的主题团日义工活动。

爱心启动,制定方案

去年,省红幼团支部了解到“武侯区重度智障人士托养中心项目”(以下简称为“蜗牛生活馆”),是在武侯区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该区残联和机头桥街道合力打造的针对本区16-59岁中重度贫困、低保家庭智障人士的全托项目,需要得到社会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本学期“蜗牛生活馆”新增了“孩子”,新开辟的教室和寝室需要整理和布置。团员们决定发挥所长,为“孩子”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于是,全体团员利用休息时间开会讨论,集体制定了布置教室和寝室的方案。

落实行动,打造环境

近日,团员们早早的就来到了“蜗牛生活馆”,顾不得喘口气,迅速投入到义工活动中。画画、剪剪、贴贴,一会儿工夫,一个个生动的图案跃然纸上。在团员们的精心打造下,教室和寝室穿上了美丽的新衣,“孩子”们在这里生活和休息会感到很温暖吧!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红幼团员尽心尽力做这一切的时候,心里装满了对“蜗牛生活馆”的“孩子”的爱,装满了对社会弱势人群的情,温暖和喜悦涌动心间。每一次的义工活动虽平凡而微小,但再小的善举都有巨大的力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红幼团支部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甘于奉献,为爱前行,用青春的力量传播大爱美行。

(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