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科技厅退休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4 14:54: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和厅机关党委工作部署,近日,科技厅退休党支部、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退休党支部副书记王守仪同志主持会议,身体健康的退休老同志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的同志参加了活动。

会上,传达学习了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在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科技创新情况、科技厅党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华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守仪同志领学了《2019年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党建工作要点》,冷祥同志领学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吴小强同志领学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科技厅系统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与会同志就2019年党支部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认为老干部工作就是党建工作,作为共产党员,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提出建设“服务型”党支部,要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同志,全心全意服务老同志,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体系,提高服务质量,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这次活动,是开年以来,退休党支部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处党支部首次联合活动,按照制度要求,所有老同志及离退休工作人员佩戴党徽,站在党旗面前,由王守仪同志引誓,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展现了老同志始终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政治品格和真挚情怀,勉励年青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退休老同志对本次联合主题教育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严肃认真,学习了党的政策文件,了解了科技厅机构改革的新变化,交流了感情,表达了意愿,活动开展得很扎实,也很暖心,没有搞形式主义。希望在接下来的党支部学习活动中能够走出去,将退休党支部活动组织开展得更加丰富、更加多彩,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同志满意,让厅党组放心。

(科技厅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