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干部代表开展学习走访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3-14 08:28:56)    

为推动机关青年干部群体加快融合,加快熟悉新职能新业务,加快适应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需要,按照《2019年厅直属机关团委重点工作计划》安排,自然资源厅直属机关团委于3月7日邀请来自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单位的12名青年干部代表组成学习走访小组,围绕规划和节约集约用地等自然资源中心工作,到眉山市彭山产业新城开展了一次学习走访活动。

在落成不久的产业新城服务中心,学习走访小组带着对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宏观把握,认真观看规划沙盘和听取了园区负责人关于“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理念的介绍,直观领会到规划布局中科学平衡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维度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了“产业-城市-人口”的发展逻辑,全新开启了“产业生态圈”这一思维视野。

在园区建设现场,学习走访小组带着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考量,实地观摩了园区存量土地利用情况。彭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彭山产业新城是原成眉石化园区全面转型升级而成的新材料新能源绿色园区,采用PPP市场化机制运作,在下好产业发展定位先手棋的同时,综合采取落实亩产税收倒逼“腾笼换鸟”,瞄准“产业周期”实施弹性供地,修建多层产业港支持“孵创扶新”等措施,2年内引进工业投资170亿,入驻项目由5个增加到38个,既盘活了原有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工业土地,又使得一座全国一流、西部领先的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城雏形脱颖而出。

学习走访中,青年干部代表们还结合工作实际,与园区、企业、基层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讨论,对听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思考。比如,如何统筹解决空间规划编制过渡期内部分局部调规修编的实施问题,如何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以帮助企业降低资金占用成本,如何加快融合原规划、国土部门的审批事项进一步简化办事手续……。

返程路上,大家又共同学习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一段讲话,“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带着实践与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履行好“新的重大的使命和职责”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学习走访结束后的第二天,“借助这次学习走访活动,既让我有机会和同事们深入相处,也让我有机会贴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识做好自然资源工作的意义”一名青年干部代表在谈及活动感想时说。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