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统计局机关团委组织召开青年干部
脱贫攻坚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1 09:54:01)    

1月4日,为增进机关团员青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激发青年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省统计局机关团委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脱贫攻坚座谈会。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米国旭,机关党委青年委员、办公室主任蒋春华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团委书记唐豪主持。

会上,省局驻阿坝州马尔康市丹波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分享了脱贫攻坚经验和感受,队长蒋小波从脱贫攻坚现阶段形势、工作方向、具体做法、感受体会等方面作了交流,队员杨计农和刘全分别交流了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下派挂职干部王娟从角色转变、能力提升、干好实事等方面分享了下派工作期间的经历与成长。

米国旭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团青工作的重要性。团青工作是有益于团员青年、事关团员青年个人成长的工作,更是有益于统计事业、事关统计事业传承的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将团青工作作为全局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来认识,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勇于担当,在承担重大工作任务中展现青年风采。青年干部要在干事创业中体现自我价值,必须要敢担事、会做事、能成事,要珍惜和善于利用各种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在各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贡献力量。三是要强化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本领。青年干部处于成长期,有加强学习的迫切需要,机关团委要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为全局青年干部提供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在学习中促进业务本领和自身素养的提升。四是要讲求团结,进一步凝聚全局青年干部合力。青年党员突击队和青年学习研究小组要服务好团员青年,切实关心青年、帮助青年,团结、凝聚好青年,将全局青年干部拢到一块,汇聚成强大青春合力,服务统计工作大局。

蒋春华要求,青年干部要有先锋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在承担重大工作任务中发挥先锋作用,要贯彻落实局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承担统计改革、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任务,冲锋在一线、奋斗在一线。二是要在统计工作中发挥先锋作用,在统计业务工作中奋力拼搏、创新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三是要在团队建设上发挥先锋作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统一思想,共同做好青年工作。

参会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经验分享和下派干部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脱贫攻坚工作和基层工作的认识,今后将贯彻落实好局党组的决策部署,按照机关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承担重大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调动全局青年干部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机关团委全体委员、青年党员突击队队员和青年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省统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