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直机关党外干部脱贫攻坚实践锻炼
挂职交流座谈会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1-11 09:15:15)    

1月7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外干部脱贫攻坚实践锻炼挂职交流座谈会,来自省直部门(单位)的8名首批及第二批挂职锻炼的党外干部、工委统群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首批党外挂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切身体会,就工作情况和个人感受作了汇报,为第二批党外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和示范引领。第二批次挂职同志从思想、工作和作风等方面作了表态,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期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的境界和层次。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党外干部进行挂职锻炼,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发挥统一战线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促进发展、提升素质的一项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省直机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实践。一年来的挂职工作中,省直机关的党外干部们在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主战场积极作为,在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最前沿奋力攻坚,在精准扶贫、服务民生第一线用心用情,实干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省直机关党外干部形象。

会上,统群部负责同志受工委领导委托,对党外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投身主题实践活动。党外干部在挂职锻炼过程中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服从于当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当地的建设和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三是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聚焦提升作风建设。党外挂职干部要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让自身思想纯洁、作风正派、形象良好。

据悉,自2017年11月全省党外人士实践锻炼基地首批挂职工作正式启动以来,首批挂职干部牢记使命和责任,圆满完成了挂职锻炼任务,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农科院作物研究所专家杨恩年成功为凉山州会东县引进30个农作物品种,助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民革委员王小莉成功为宜宾市叙州区打造一批以樟油、荔枝为主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唐翔宇帮助开展凉山州土壤状况详查,为决策提供科学支持;省肿瘤医院专家尹刚利用自身优势,帮助成立了凉山州肿瘤防治中心;省公路局副总工程师陈广根据细致翔实的调研结果,编写了宜宾乡村道路建设补助方案,赢得了上级的肯定并获得批准。

(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