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暨省青联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9 10:05:21)    

12月25日,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省青联十三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期间,开展了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举办了四川共青团系统助力脱贫攻坚“青创商城”上线仪式。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相关活动,并亲切看望创业导师和创业青年代表。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青联副主席,团省委班子成员,十二届全国青联在川委员,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各市(州)青联及有关会员团体负责人,团省委机关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青企协、省青创促进会的会员和理事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青联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指定席位常委、委员卸职替补名单,调整省青联会员团体的决定等事项,研究部署了明年工作。

企业管理界别主任委员付饶、工交商贸界别主任委员马严釜、海外界别主任委员唐发明、教育界别委员阙海宝,德阳团市委副书记、德阳市青联副主席周李峰,分别代表各自界别和会员团体做工作交流。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青联组织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广泛开展系列宣传宣讲活动,用真理光芒感召青年,用理想信念凝聚青年,筑牢青年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定力,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特定内涵,努力当好“两个维护”的青年表率,在践行“两个维护”中做到知行合一。要紧扣“新时代治蜀兴川”的蓝图,坚定发展“自信心”,找准工作“着力点”,围绕发挥政策解读的先导效应,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画好最大的“同心圆”。要鼓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勇气,把准纵深推进的“大方向”,提升履职尽责的“组织力”,探索建立委员提案建议、委员服务青年、完善委员和青年参与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机制,逐步健全规范、管用、易行的青联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展现从严从实的“新作风”。我们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和青联成立70周年,美好青春恰逢伟大时代,面对党缔造共青团、青联的革命初心和时代使命,我们这一代必须思考以什么样的格局和视野,以什么样的姿态和担当,去书写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春答卷。要立大志、创大业、怀大仁、享大乐,永葆昂扬锐气,砥砺拼搏进取,不辜负时代、不辜负组织、不辜负青春。

(共青团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