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同心促发展 扬帆再起航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2-24 10:04:59)    

近日,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与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在成都举行了学习贯彻《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座谈会。会长周世坤主持会议,省直机关统战群工部部长薛敏,调研员魏大全、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处长韩一林,联合会企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共23人出席会议。

会议当天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与会人员纷纷认同召开此次座谈会恰逢其时,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只有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谋求发展,才能与时代同行。

会长周世坤首先传达了四川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性社会组织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同时,深怀激情的回顾了他回国的初心“ 我们留学人员在海外学习,回国就是为了报效祖国,这不是一句大话,而是肺腑之言!”

党支部书记、秘书长胡晓佳与大家也分享了她做为社会组织党支部特邀代表参加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的盛况,她说“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四川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是一次高规格的会议,会上,书记、省长听取省内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的意见建议,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怀与重视”

韩一林处长结合部门岗位职能对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要求做了介绍,民营经济在中国市场经济发展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国家提出降低准入门槛,优化营商环境,缓解企业融资困难等举措。目前,各级政府深入地方开展调研工作,加紧制定更为合理细致的政策,如企业税收、社保购买、成本管理等。

四川巴斯迪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李治发言说:今天上午我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备受鼓舞,当前民营企业的重要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民营企业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风向标。联合会每一家企业都要积极做中国优秀生产力的代表,应充分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泸州南苑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欣说:我虽在海外生活多年,但一直关注国内发展。她感叹当下每个人在社会中都是“弄潮儿”,应踩准节奏 ,看准风向,顺势而为。她认为联合会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让有着海外学习、生活背景的不同行业的人聚集在一起,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成都森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张磊讲:通过参加联合组织的“中非电子商务交流活动”了解到青白江自贸区的政策信息,企业也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开展了一系列助推乡村振兴的项目。他非常感谢联合会及时提供政策信息,让会员得到政策支持,也能通过这个平台结识朋友,共享了资源。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副书记、四川华沣力合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川谈到,目前国家提倡民族复兴,联合会的海归企业家年轻有为,思想活跃,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更应有一颗爱国、爱党的心和民族责任感。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发展的时代,留学人员应该自律,担负责任,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上海本幸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幸发言指出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不良现象,比如有的企业想要“脱实转虚”急于在资本市场“割韭菜”,导致许多中小型企业深受打击。实体经济与人类需求息息相关,希望政府制定合理的经济政策,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政府与企业家们也应转换思路换位思考,不盲目追求眼前利益,更应发展稳扎稳打的实体经济。

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部长薛敏希望联合会企业家们要树立信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并介绍了目前政府出台了一些举措,如政务公开、政策落实监督、实施“成长工程”等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服务等。同时,对联合会党支部工作提出建议:首先要对会员加强《意见》及相关配套政策的宣传,邀请专家和政府职能部门领导政策解读;其次要搞好调研工作,了解企业的困难及需求,及时汇报给相关部门找准供需契合点;第三要发挥企业领军人才作用,树立典型榜样,促进会员互帮互学共享发展;第四要加强党支部在社会团体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上做表率当先锋。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民营企业未来发展的憧憬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同心促发展 扬帆再起航”凝聚了大家共识和力量。

(省直机关工委统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