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红十字会召开共青团四川省红十字会
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15 09:19:35)    

近日,在机关四楼会议,举行了共青团四川省红十字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省直机关团工委干部刘柏维前来指导大会,17名团员全部参会,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青年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上,刘柏维同志宣读了同意成立批复和委员候选人的批复,选举了第一届团支部委员。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冉茂琴到会并作了讲话。

会上,冉茂琴代表会党组向新当选的会机关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悉心指导我委团建和青年工作的省直机关团工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成立的团支部工作和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做“四个意识”的捍卫者。一要增强青年的理想信念。希望机关广大青年,坚持把远大理想与报效祖国、振兴民族结合起来,把个人成长与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结合起来,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服务易受损人群、在当好人道爱助手、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创造人生辉煌。 二要增强青年的法治信仰。作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青年人一定要认真学习法律、真心敬畏法律、自觉践行法律、忠心维护法律。法律条文是冰冷的,但是青年的尊法护法行为一定是有温度的、是火热的。三要增强青年的事业信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要注重形象、维护信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路还很长。红会系统的青年,一定要坚定与事业同成长的信心,在各自的岗位上,钻研业务、砥砺作风、锤炼本领,与已经站在风口上的红会事业,一起飞翔。

第二,提升素质,服务大局,做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者。一要坚持学习实践。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努力实践,增强本领。要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和强烈的求知欲望,深入学习,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二要坚持创新创业。当前,全省红十字事业正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构建事业新格局的黄金机遇期,广大青年要解放思想、增强创业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勇挑重担,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三要砥砺高尚品格。广大团员青年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形成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平等友爱、诚信和谐的社会风尚。

第三,搭建舞台,创造机会,做干事创业的支持者。一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要针对系统团员青年期盼独立成长、实现人生价值和丰富文化生活的需求,搭建平台,要让系统一切有志青年有建功立业的机会、有展示魅力的窗口、有舞动青春的伴奏。二要始终重视载体拓展,切实助力青年有位有为。要紧紧围绕红十字事业的改革与发展,为广大青年多创造一些平台和机会。支持团支部开展多种活动,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形成“学习典型——实践创新——赶超先进”的良性循环局面。三要始终强化自身建设,切实促进青年聚心聚力。团支部是团组织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的工作制度建设,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加强和提升团组织工作能力,形成党有指导,团有创新,团有困难,党有帮助的局面。

此次全会团支部的成立,使广大团员、青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委十一次党代会及三次全会精神上更加积极主动的认识;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上不断增强的动力;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充分调动青年在工作中的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更好的团结带领青年投身到红十字事业的发展中有了组织保证的信心。

(省红十字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