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甘孜州新龙县号召老干部发挥余热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8 09:32:18)    

甘孜州新龙县始终传承“尊老、爱老、敬老”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老干部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等部门精心组织、强化落实、创新举措,号召老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余热,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新龙贡献力量。

强化思想引领。以“九九”重阳节等节日为契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在全县老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其中3名支部书记和5名协会会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宣传宣讲,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为全县广大老干部树立榜样和标杆。各支部(协会)采取召开座谈会、坝坝会、集中聚会等形式,以“老领导带头学、支部(协会)组织集中学、老干部主动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等8场次,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创新活动载体。全县8个片区老干部集中点以召开座谈会、联谊会、集中聚会等形式共承敬老美德,共话发展新篇,以歌舞、快板等为活动载体,感恩党、感恩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积极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加甘孜州驻外地老年协会联谊会,充分展现了老干部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积极与爱心企业沟通交流,适时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行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的良好氛围,把温暖送到孤寡老人的心坎上。

用真情暖人心。今年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关工委、县民政局慰问全县离退休干部职工700余人,发放慰问金7.1万元。今年“九九”重阳节,新希望财务公司、团县委、县总工会为新龙县如龙镇中心敬老院25名孤寡老人捐赠了羽绒服25件、牛奶25箱、火腿肠13箱、绒毯25床。

(新龙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