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甘孜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首次集体大练兵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1-02 09:25:33)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州委组织部、州委老干部局、州直工委在康定举办了全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这是全州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首次集体大练兵,各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州级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州属各干休所党支部书记共78人参加培训。

“我今年81岁了,退休后,我在居委会当了三届支部书记,但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培训。这次培训定位准、质量高、效果好,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衷心感谢组织对我们老干部的信任和关心,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一定努力抓好成果转化,做到学以致用,更好地引导离退休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献计出力。”在听完专题讲座后,色达县驻康定老年协会负责人王友全被深深打动。

此次培训期间根据各县(市)、各支部培训需求,具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内容。既安排了对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度解读,又安排了运用中央、省委藏区政策,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信仰政策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还安排了抓好抓实离退休党建工作的精细化辅导,充分体现了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

“我觉得离退休支部党组织生活应该不拘一格” “我认为我们离退休人员应该为助力脱贫攻坚再做一些事情”“我还要补充两句……”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异常。为检验培训实效,防止形式化,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点赞辉煌四十年,谱写时代新篇章”为主题的讨论会,让参训老支书们走上讲台,运用学习中的所学所思畅所欲言。老同志们讴歌了在党的领导下,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紧凑高效、学习内容针对性强、务实管用,做到了缺什么补什么,越学越觉得方向明确,越学越觉得思路清晰,越学越觉得任重道远,越学越觉得收获颇丰……”培训结束后,离退休干部康定联络站支部书记曹秀珍为全州首期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取得“开门红”的效果点赞。

(甘孜州委老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