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生态环境厅举办离退休老干部
“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31 14:31:07)    

10月30日上午,生态环境厅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召开“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座谈会。老干部、老党员们齐聚一堂,围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畅谈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重大成就以及我省环保事业的沧桑巨变,回忆艰苦历程,总结宝贵经验,提出真知灼见。

座谈会紧扣“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引导老同志、老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座谈会上老党员们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党建、经济、科技、民生、军事、教育、环保等关键词谈发展说变化,说出了心声、讲出了自豪,深情表达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对祖国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以及发挥余热增添正能量的强烈意愿。

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迅速,科技水平迅猛发展,国际地位越来越高,,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是中华民族和新中国历史上令人难忘的极不平凡的40年,也是我们不断积累经验,不断实现新突破的40年,更是我们改革激活体制动能,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红利的40年。

老党员们普遍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的环保事业发生了沧桑巨变,环境保护理念逐步确立,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环境保护投入大幅增加,环境污染治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不断加强,城乡居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顶层设计和总体部署,将绿色发展作为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力,不断深入,取得积极进展,揭开崭新的一页。

大家表示,要努力发挥各自的经验优势、政治优势,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建言献策,成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参与者,成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贡献者!

(环保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