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内江市妇联扎实开展“三心向党巾帼情”
党建品牌建设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24 11:36:12)    

为创新工作方式、探索机关党建工作途径、丰富机关党建载体,市妇联突出“三心向党巾帼情”党建品牌培育,以“党建+”、“妇联+”模式,把机关党建设品牌建设与妇联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激活党建工作活力,努力打造温暖之家、坚强阵地。

以“忠心向党,情系家乡”活动,凝聚心向。一是开展主题活动——聚心,以“党旗飘扬扶贫路”、“为幸福美丽内江添一抹绿”、“忆我的初心,做合格党员”等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党员的引导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爱党、爱国、爱岗、遵纪、创新意识。二是规范常态教育——上心,实行了《干部月写实季考评年评议》制度,每名同志每天撰写工作笔记,真实记录工作状况,分享体会,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将纪实工作的考核结果作为年终个人述职考核重要指标,作为干部晋级评优的重要依据,作为干部职工绩效二次分配的重要构成,更好督促和激励干部谋事、干事、成事。三是发挥典型引领——甘心,大力开展争创“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活动,评选内江市三八红旗手10名,三八红旗集体15个,巾帼文明标兵30人,巾帼文明示范岗20个。全市涌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示范引领的有激情、有影响、有爱心的优秀妇女和优秀女性集体,通过活动教育,典型引路,将广大妇女群众紧密凝聚、团结起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幸福美丽内江建设。

以“真心向党,情系基层”活动,把准指向。一是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四好村”。主要领导带队到东兴区凤天村、顺江村和市中区牛口桥村开展主题宣讲,引领妇女知党恩,听党话,树立“四自”精神;组织甜女家政巾帼志愿者到牛口桥村和顺江村,开展面向留守妇女和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倡导群众养成好习惯,激发群众脱贫奔康内生动力。二是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妇联改革。结合妇联改革访民情,主要领导带队到界牌镇中坝村、资中县米粮村等地开展“真心向党,情系基层”妇女议事会座谈会,听取妇情,收集民意,改进方式,创新举措;围绕乡村振兴建阵地,新建城乡社区100个儿童之家,完善基层妇女儿童服务阵地,开展丰富多彩儿童活动,真正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凝聚多方力量强组织,以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建立健全了妇联组织骨架,整合了社会力量,为基层发展增添活力,凝聚更多力量。

以“爱心向党,情系妇女”活动,服务定向。一是以立体维权送温暖。着力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积极做好“一次性受理信访申请”,当事人满意率100%。动员组织各级妇联及社会力量开展对困难妇女的系列帮扶,让困难群众点燃对生活的希望,特别是对威远县黎玉仙的爱心帮扶得到了市委书记马波同志的充分肯定。二是以四季风采促发展。开展“冬之暖”慰问贫困妇女31人,帮助温暖过冬;“春之光”技能培训5场400余人次,帮助妇女掌握实用技术;“夏之美”演讲比赛,倾力展现全市妇女的才情与激情;“乡村兴•甜女情”妇女创业就业产品展示会,示范带动妇女发展经济;“秋之实”系列主题宣讲,以“爱家庭”、“家教家风”“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颂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通过党员组织丰富多彩的四季活动促进妇女自身发展。三是以家庭建设树新风。以开展“好媳妇”、“好母亲”、“好婆婆”等评选活动为载体,发扬“孝、爱、亲、和、廉”的传统美德,今年评选出市级最美家庭20户,10户省级候选最美家庭、2个省级候选先进集体,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内江市妇联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