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公安厅隆重举行“与党同心 与改革同行
老警官喜看公安新变化”庆重阳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18 17:25:23)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10月16日上午,省公安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齐聚新落成的省厅战训基地,隆重举行“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老警官喜看公安新变化”庆重阳主题活动,以此谨记红色初心,致敬改革开放,汇聚前行力量,让老同志度过了一个富有时代意义而又难忘的重阳佳节。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出席主题活动并致辞,副巡视员蔡莉华、厅机关离退休老同志、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同志和厅属各部门协理员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舒文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的委托,代表省厅党委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舒文主任指出,回顾四川公安发展的历史进程,离退休老同志们倾尽毕生心血、艰苦奋斗,谱写出公安事业发展壮大的宏伟诗篇;离开工作岗位以后,依然不忘革命初心、躬耕不辍,用余热光芒护航全省公安事业的蓬勃发展,用铮铮誓言和铁骨柔情传承了四川公安栉风沐雨、甘之如饴的可贵的红色基因,彰显了老一辈公安民警坚如磐石的忠诚和信仰。舒文主任强调,今年是公安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新时代纵深推进公安改革、实现全省公安工作长远发展打基础的一年。四川公安必将集全警之智之力,秉承老同志们开创的筚路蓝缕、追求卓越的价值取向,传承老同志们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忠诚信念,以实际行动奋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舒文主任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老同志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四川公安的发展,永葆初心本色,铭记责任使命,续写忠诚担当,为四川公安负重踏浪行、高奏凯歌还注入新的动力。

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不忘初心重温入警誓词

在厅机关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铸牢忠诚警魂”纪念公安英烈活动中,在英烈纪念墙前,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老同志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切缅怀为人民公安事业光荣捐躯的全省公安英烈,深情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并向敬献花蓝,向公安英烈们融入生命的忠诚信念和担当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老同志们在英烈纪念墙前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入警时的铮铮誓言言犹在耳畔,时间仿佛又回到过去,回到了他们为四川公安事业负重前行、无私奋斗的年代,在四川公安发展的伟大征程中,他们的豪情与壮志在记忆的最深处又如鲜花般绽放,让人感动,催人奋进!

喜看四川公安新变化,离退休老同志深受鼓舞

在“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老警官喜看公安新变化”庆重阳主题活动中,离退休老同志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改革促发展,创新强实战》全省公安改革视频片。当老同志们看到四川公安聚焦社会治理、社情民生,各项改革措施逐层纵深推进、改革成效节节攀高,在革弊鼎新、科技强警之路上阔步前行时,老同志们信心更足、斗志更坚、豪情万丈。“公安改革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四川公安改革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全国进入第一方阵。对内进行各种职能、力量的整合,对外进行‘放管服’等改革,让全省公安机关能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原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袁清波说。离休支部书记吴妙华表示,“改革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动力。自改革以来,四川公安机关从体制、机制、宗旨这三方面有了巨大进步,但是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把改革进行到底,四川公安事业才有新希望,我们老同志将用余热助力公安改革发展。”

庆重阳摄影展,离退休老警官彰显永恒追求

在“与党同心,与改革同行”离退休老警官庆重阳摄影展的展板前,100幅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各异、特色鲜明,从多角度、全视野记录了“老警官眼中的四川公安改革”和“镜头中的老警官”。透过一帧帧精心挑选的原创照片,在光与影中离退休老同志们感受到四川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发展历程,感动着全省公安民警用忠诚和奉献坚守一线、誓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和担当;在光与影中回眸四川老警官们一路走来的靓丽风采,彰显老警官们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精神风貌;在光与影中展示了厅机关离退休摄影协会的老警官们颂吟着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祝福、讴歌着祖国山河的壮丽和秀美,并以此献礼重阳、致敬改革,祝福祖国!原四川省公安厅厅长巫学德表示,很开心看到公安工作取得这么多成就,虽然现在离开了一线岗位,未来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四川公安的发展,时刻铭记着公安的责任与使命。

下午老同志们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重阳游乐活动。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永葆共产党人本色,退休不褪色,谨记从警初心,以实际行动诠释生命不息、追求不止的高尚情怀,为四川公安的改革发展助力扬帆、高唱凯歌。

(省公安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省直机关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