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气象局青年职工参观建川博物馆
在重温历史中感悟爱国情怀

http://www.scjgdj.gov.cn/  (2018-10-08 09:15:17)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青年职工投身气象事业热情,9月27日,四川省气象局机关党办、青年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到大邑县建川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国防兵器馆、辉煌巨变:1978-2018主题展馆以及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中国壮士群雕广场……,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生动地展示了抗日战争那段悲壮而惨烈的历史,再现了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

正如博物馆的门厅上书:“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大家通过在建川博物馆参观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心情由凝重到欢欣,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勤勉工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扎根落实到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上,为四川气象事业贡献青春和智慧。

(省气象局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