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水利厅蜀水青年志愿服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
志愿服务大赛四川省赛中名列前茅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30 17:23:07)    

近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文明办、民政厅、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残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四川省赛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水利厅蜀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以水利团员青年志愿者为骨干,依托水利专业知识,着力打造了一批专业、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最终,“节水宝贝”“天珠之窗”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本次省赛金奖;“蜀水小河长”“水法宣传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本次省赛银奖。

“节水宝贝”项目通过教育少年儿童提高节水护水意识而带动整个家庭、整个社会节水护水。“天珠之窗”项目着力藏区和偏远地区远程帮扶教育,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给予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新的思维、新的知识,成功连通了“大山”与“世界”。蜀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省委重大部署和全省水利中心工作,积极打造各种不同的项目,为行业和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此次省赛的项目多达239个,经过省内外专家线上初评、线下集中评议及路演终评,共88个项目进入决赛,最终评出38个金奖、47个银奖。水利厅蜀水青年志愿者金奖项目将于今年12月参加在德阳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充分展现四川水利志愿服务的风采。

水利厅蜀水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水利青年志愿者们大力践行志愿精神,围绕中心、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坚守上善若水,弘扬时代主旋律,彰显了“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

(水利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