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2018年度省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9-30 11:04:56)    

按照省直机关工委部署安排,9月18日至28日,省直机关团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省直机关团干部培训班”。省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及近年来新任的机关、基层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共计4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党的群团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手段,也是进一步提升省直机关团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机关团建工作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的有力举措。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校长王承先专题听取、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办好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期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进行。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对学员们进行了专题辅导。理论学习课程堂堂精彩、生动有趣,授课老师们既有理念创新,又注重手段创新,通过视频播放、场景设计、互动引导等方式,把理论学习变得真实、生动和立体。各位学员始终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积极回答老师提问,争相参与互动环节,充分发挥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为促进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升华理论学习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围绕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团青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围绕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和角度深入思考,共同谋划激励引领省直机关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有效举措。

现场教学阶段,学员们赴福建开展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学习。通过课堂专题讲座、集体实地参观、现场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瞻仰了先辈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无畏牺牲和艰辛奋斗的光荣历程,灵魂得到了洗礼,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辈对中国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必须永远铭记;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党的建设十分紧要,必须始终加强;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必须紧紧依靠。要将此次红色教育所汲取到的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班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组织得力、效果明显,全体学员严守培训纪律,集中精力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策理论水平和改革创新意识,更加坚定了推动省直机关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团青工作能力素质、创新团青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团青工作质量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激励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青春力量。

(省直机关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