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甘孜州委老干部局赴泸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26 10:07:23)    

不忘初心
再唱山歌给党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的入党宣誓声飘荡在全国著名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上空。近日,甘孜州委老干部局、州属雅安干休所组织离休干部赴泸定开展“畅游雅康高速看变化、赞成就;重温入党誓词铭党恩、忆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十几名白发苍苍的老党员,佩戴上党徽,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之心,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从“心”入党,再次接受党性修养教育的深刻洗礼。

牢记使命

面对鲜艳的党旗,李成才老人思绪万千,他深情地说,我是1948年入的党,当时我非常高兴激动,暗暗下决心加倍努力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第二年,刚满20岁的我响应组织的号召南下到甘孜州,先后在雅江、得荣、稻城、道孚县工作和生活了40多年。那时候,交通不方便,城市建设落后,我工作过的地方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尽管生活艰苦,但我在那里默默无闻地贡献了自己的青春,现在因为年老体弱,我再也回不到我曾经用热血奋斗过的土地,我通过新闻了解到了那里的变迁,交通先行战略的实施,道路等级提高了,从康定到得荣一天就可以到达,雅康高速公路今年也要通车,甘孜州拥有康定、亚丁和正在修建的格萨尔三大机场,机场、高速公路,这些是我们当年闻所未闻的事情,今天却变成了现实,藏区的变化还有很多,藏区人民过上了好日子,我打心眼里高兴,我为我的第二故乡——甘孜的父老乡亲们早日脱贫奔康助力喝彩。

得知干休所要去泸定开展活动,田松青老人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1942年,为了参加抗日,我抛下父母离家出走,偷偷加入了青年救国会和妇女救国会,离开故乡沁源到平遥打游击。 1943年底,平遥县举办了一个训练班,我参加了训练班。由于表现良好,在经过50多天的训练后, 1944年1月,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由于我家是贫农,所以我没有经过候补期就直接被吸收为正式党员。直到现在,我还时常觉得很对不起父母。但想到如果不是那次狠下心离家出走,就不可能有后来的无数次在枪林弹雨中与死神擦肩而过,与鬼子殊死搏斗,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自由幸福贡献力量的机会;也不会有机会服从组织安排,告别家乡,告别亲人,远赴甘孜藏区,和藏族人民一起建设甘孜的机会。我对当时的选择无怨无悔。”

感叹变迁

驱车在宽阔平坦的雅康高速上行驶,离休干部李晋立精神矍铄,热情高涨,每过一座桥梁、一个隧道,他都兴致勃勃、赞不绝口。“老百姓想要富,一个地方想要发展,首先要看交通。共产党太伟大了,短短几年,雅康高速通车到泸定了,而且车程只需50分钟,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记得我第一次从雅安到泸定步行足足走了3天。我是从山西临汾跟着党南下,没有车、马,一路上只有步行。行军每天最少走80华里,最多走120华里,那时给我的印象就是想打瞌睡,特别是早上早起行军时经常会发生后面的战士头撞在前面战士背包的情况。从雅安到泸定的路上,最难走的是二郎山,冰雪特别多,路很难走,有些地方根本没有路,很多人照着宽的路走,但绕得远,走到山顶有个叫甘海子的地方大家都走不动了,还在那里住了一夜。现在高速路通车了,从隧道过天堑二郎山只要10分钟了,从当年的步行3天到现在的坐车50分钟,这是多么大的变迁啊,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我为您点赞!”离休干部李晋立激动地说。

在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一位满头银丝的耄耋老人一直站在离宣誓队伍不远的地方,默默地注视着鲜红的党旗。她就是离休干部、老党员秦书志的家属李杏艳。宣誓刚结束,李杏艳老人跑上来双手捧住党旗深情的亲了一下,眼含热泪说道“党啊,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一直对您怀着崇敬,您在我心中重千斤。今天,我是代表我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伴儿来的,虽然我不能代表他进行宣誓,但我可以代表他向您表达最真诚、最诚挚的爱”!李杏艳老人的老伴儿——离休干部秦书志常年卧病在床,当得知州委老干部局和干休所要组织此次活动,他郑重的委托家属李杏艳老人前去参加此次活动,并代他向伟大的党表达自己最真实的心声。

(甘孜州委老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