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团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团十八大和省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6 09:59:33)    

7月3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团省委书记刘会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荣、张征、唐经天,团省委挂职副书记任世强、许静,共青团四川省十四届常委,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团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共青团工作,明确了青年工作“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三个重点,提出了“学理论、强信念,讲政治、严自律,促改革、抓落实,改作风、守规矩”四方面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提纲挈领,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原则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一代健康成长和共青团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充分体现省委坚定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于深化新时代的省情认识、着眼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最后,刘会英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团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是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团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结合四川团情实际和共青团工作实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团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来,努力把新时代党中央、团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针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团十八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抓好三项重点。

一是抓学习,增强领会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一要抓专题。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青年座谈会等会议,组织专题学习,确保学深悟透。二要抓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学原文、悟原理。三要抓覆盖。及时下发学习贯彻文件,引导全省各级团组织动起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四要抓培训。举办市县级团委班子培训班,同时将精神学习纳入各级各类团属培训班次教学课程,确保团员青年学习常态化。

二是抓宣传,增强宣讲传播的影响力穿透力。一要多平台传播。借助四川青年大数据融合平台,用好用活四川共青团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二要多形式宣传。采取APP“打卡签到”、答题闯关竞赛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把精神有效传播到团员青年中去。三要多领域宣讲。深入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社区等领域,广泛开展主题宣讲、面对面座谈交流,确保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三是抓贯彻,增强对标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一要找准工作主线。按照省委两个《决定》部署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实施四川乡村青年人才振兴工程,开展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推进青年对外交流促进工程。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用新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扎实抓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出台和实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推动改革攻坚。推动团的领导机关工作运行管理纵向扁平化,探索开放共享的资源整合机制,落深落实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机制,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四要全面从严治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从严治团“三个严”要求,加强团组织党的建设、政治文化建设,强化团干部成长观教育、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不断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的新格局、新气象、新作为!

(团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