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省老龄办党支部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7-04 14:14:40)    

6月29日,省老龄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重温党史 增强党性 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省老龄办机关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高举、庄严宣誓,每位党员同志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赵汝鹏以“重温党史 增强党性 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党员干部”为题讲了党课,着重强调了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和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

首先,赵汝鹏同志解读了“入党誓词”。他说,入党是每个同志自愿的,那么应当自觉按照誓词要求的“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每年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为了检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不足,时刻提醒自己要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赵汝鹏同志就什么是党的干部、选拔干部原则、如何使用干部及干部队伍建设目标进行了讲解。接着就“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标准逐条进行了解读。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他强调,要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坚持原则,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树立全局观念,善于团结同志;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等方面的要求与大家共勉。

按照民政厅党组“能力提升年”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指出省老龄办干部要提升政治鉴别能力,着力解决精神懈怠问题;提升工作策划能力,着力解决谋划滞后问题;提升公文写作能力,着力解决生搬硬套问题;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着力解决“闭门造车”问题;提升高效执行能力,着力解决落实不力问题不断提升老龄办干部综合素质与能力。

主题党日活动中,传达了民政厅纪检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中共四川省直纪工委布置的“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进行动员的同时,以雷波县溪洛米乡原乡长冯莹盈、以及发生在身边的违反纪律典型案例为教材进行了警示教育。

最后,组织收看了大型党史文献纪录片《筑梦路上》。

(省老龄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