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统战群团>文章页

共青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委员会组织开展“熊猫青年读书会”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18-06-29 14:31:54)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员工热爱学习,激发学习兴趣,打造学习型团组织,共青团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委员会于2018年5月初向青年员工发起成立“熊猫青年读书会”的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5月底“熊猫青年读书会”正式成立,30余名青年员工自愿加入其中。

中心团委致力于将“熊猫青年读书会”打造为一个引导青年员工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增进青年员工间的沟通交流,丰富青年员工业余生活,陶冶员工情操的学习平台,主要以个人自由阅读和定期开展集体读书活动相结合、网络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进行读书。

目前,该读书会线上学习已成功开展4期,8名成员在QQ群分享了好书、美文阅读心得,激发了其他成员阅读的兴趣,大家就分享的阅读心得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共同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

6月28日,第一期线下学习集体读书活动在都江堰奎光书院进行,部分读书会成员参加了活动。在活动现场,成员们在书院内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坐在书桌旁静心阅读,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读书环节结束后,中心团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引导成员们就如何建设好“熊猫青年读书会”积极建言献策,畅谈参加读书会的感受。此外,读书会成员在该院罗丽霞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书院,了解了这座公益书院的创建背景,并向书院赠送了书籍。

谈起参加读书会的感受,成员们纷纷说道,虽然“熊猫青年读书会”成立仅一个月,但收获却很多,通过读书分享,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进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读书会也是一个提升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有利于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学习能力,能让自己更好更快的成长,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坚持读书,主动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省直机关团工委)